搜尋庫
文章名稱 : 保安局局長李少光在立法會財務委員會特別會議致辭全文 (四月一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保安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8-04-01
網址 :
文章預覽 : 保安局局長在立法會財務委員會特別會議致辭全文 **********************   以下為保安局局長李少光今日(四月一日)在立法會財務委員會特別會議上的致辭全文: 主席:   在新的財政年度(二○○八至○九年度)的預算草案中,保安政策範圍組別的撥款為284億元,佔政府開支總額的9.1%,而我負責的內部保安和出入境管制這兩個政策範圍的撥款,則佔其中的247億元。 治安 ──    相比二○○六年,二○○七年的整體罪案數字輕微下降0.4%,而暴力罪案數字則輕微上升0.6%。雖然暴力罪案數字有所上升,但多項嚴重罪案數字 - 包括爆竊、勒索、銀行劫案、整體行劫及兇殺 - 均出現下降。整體而言,治安情況維持穩定,但警方仍會繼續時刻保持警覺,絕不鬆懈。    警務處處長為二○○八年訂定的工作重點是打擊暴力罪案、黑社會活動、「搵快錢」罪案、恐怖主義活動、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