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立法會:保安局局長就《刑事事宜相互法律協助(印度尼西亞)令》動議的決議案致辭(三月十一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保安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9-03-11
網址 :
文章預覽 : 立法會:保安局局長就《刑事事宜相互法律協助(印度尼西亞)令》動議的決議案致辭 ******************************   以下為保安局局長李少光今日(三月十一日)在立法會會議上,就《刑事事宜相互法律協助(印度尼西亞)令》動議的決議案致辭: 主席:   我動議通過印載於議程內有關制定《刑事事宜相互法律協助(印度尼西亞)令》的決議案。   香港一直積極與其他司法管轄區合作,打擊嚴重罪案,並致力尋求與有意在刑事事宜相互法律協助方面提供更緊密合作的夥伴簽訂雙邊協定。這些雙邊協定確保締約雙方互相提供對等協助,有利加強國際間在打擊跨境、跨地域罪案方面的合作。   《刑事事宜相互法律協助條例》提供法律框架,以實施香港與其他司法管轄區簽訂有關相互法律協助的協定,使我們可以就調查和檢控刑事罪行,向外國司法管轄區提供或取得協助,包括錄取證供、搜查和檢取、交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