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政制事務局局長孫明揚今日(星期三)在立法會會議上,就夏佳理議員提出的廢除《選舉管理委員會(在選票上印上名稱及標誌)(立法會)規例》動議的致辭全文(一月十九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政制事務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0-01-19
網址 :
文章預覽 : 立法會︰政制事務局局長就廢除選管會規例動議的致辭(只發中文) ************************ 以下是政制事務局局長孫明揚今日(星期三)在立法會會議上,就夏佳理議員提出的廢除《選舉管理委員會(在選票上印上名稱及標誌)(立法會)規例》動議的致辭全文: 主席: 在一九九八年第一屆立法會選舉後,選舉管理委員會(「選管會」)收到不少意見,其中一項建議是容許候選人在立法會選舉的選票上印上他本人或他所屬組織的名 稱及標誌。選管會認為這項建議能夠方便選民辨認不同的候選人,因此相應制訂了《選舉管理委員會(在選票上印上名稱及標誌)(立法會)規例》。這套規例在去 年十二月十日刊登憲報,並在去年十二月十五日提交立法會作「被動」審議。立法會為有關二○○○年立法會選舉的附屬法例成立的小組委員會仔細審議了這套規 例。就小組委員會各位委員所付出的時間及努力,特別是在上星期委員會接連舉行了數次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