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署理政制事務局局長麥清雄在立法會會議上就「反對台灣獨立」議案辯論的致辭全文(五月十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政制事務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0-05-10
網址 :
文章預覽 : 立法會:「反對台灣獨立」議案辯論 ****************   以下為署理政制事務局局長麥清雄今日(五月十日)在立法會會議上就「反對台灣獨立」議案辯論的致辭全文: 主席女士:   今天立法會辯論「反對台灣獨立」的議案,充分反映台灣問題深受香港市民關注。   以國家的整體利益和民族前途為出發點,香港特區政府堅決支持國家統一,強烈反對任何「台獨」主張。我們認為,盡早妥善解決台灣問題不但是關係國家主權 和領土完整的重大原則問題,同時亦是香港的實際利益所繫。國家統一是所有中國人─包括香港市民─的共同期盼。最近公布的幾項民意調查結果明證這是香港市民 的共識。   以達致國家統一的共同願望為前提,香港特區政府致力加強港、台兩地同胞的聯繫。回歸以來,港、台兩地在經貿、文化及旅遊等領域內的交往更趨頻繁。台灣 地區過去五年以來一直是香港第四大貿易夥伴,而兩地之間的旅客人數也持續上升。許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