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政制事務局局長孫明揚在立法會會議上動議二讀《行政長官選舉條例草案》的致辭全文(三月十四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政制事務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1-03-14
網址 :
文章預覽 : 立法會:《行政長官選舉條例草案》二讀演辭 ********************   以下是政制事務局局長孫明揚今日(三月十四日)在立法會會議上動議二讀《行政長官選舉條例草案》的致辭全文: 主席:   我謹動議二讀《行政長官選舉條例草案》。   《條例草案》目的是通過本地立法,為行政長官選舉,以及與該選舉有關或相應的事宜,訂定條文。   行政長官既是香港特別行政區的首長,亦代表香港特別行政區,在《基本法》所建立的政治架構中,擔當一個獨特及關鍵的角色。所以,《基本法》有清晰的條文規定選舉行政長官的原則和具體辦法。這些條文是我們草擬《條例草案》的主要依據。   此外,我們亦參考了第一屆行政長官選舉辦法,以及立法會和區議會選舉中一些行之有效和廣為大眾接受的選舉安排,根據行政長官選舉的特殊情況,作出適當的調整,以配合實際的需要。   我現在介紹《條例草案》其中七項主要範籌條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