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政制事務局局長孫明揚在立法會會議上就施政報告致謝議案辯論的致辭全文(十月十九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政制事務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1-10-19
網址 :
文章預覽 : 立法會:政制事務局局長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政制事務局局長孫明揚今日(十月十九日)在立法會會議上就施政報告致謝議案辯論的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主席:   行政長官在《施政報告》中就如何建立更完善的問責制度,提出了初步構思,勾劃了在《基本法》的框架內推行問責制度的要領。建議在特區政府高層架構中引 入一種新的主要官員聘用制度,適用於三位司長和大部分決策局局長,他們會獲委任為行政會議成員,直接參與制定政府整體政策,決定資源分配和推行政策的緩急 先後,他們會為其工作的成敗全面負責。   在行政長官發表《施政報告》後,政務司司長在香港電台的「香港家書」中進一步闡述構想的內容:將來三位司長和大部分決策局局長在政府內部構成一個新的 決策階層,在一個類似內閣的制度下,他們須對轄下政策範疇的施政得失負上政治責任。這個做法可以一方面回應社會上要求高層官員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