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政制事務局局長孫明揚在立法會會議席上就張文光議員提出修訂《選舉開支最高限額(行政長官選舉)規例》的議案的發言全文(十二月十二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政制事務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1-12-12
網址 :
文章預覽 : 立法會:政制事務局局長發言全文 ***************   以下為政制事務局局長孫明揚今日(十二月十二日)在立法會會議席上就張文光議員提出修訂《選舉開支最高限額(行政長官選舉)規例》的議案的發言全文。 主席:   我反對張文光議員的動議。政府認為張文光議員所提出有關行政長官選舉開支上限的修訂數額,缺乏理據,亦不符合現實情況。我們認為政府原先提出的950萬元上限更能切合實際需要,因而無須作出任何修改。   有議員剛才形容政府的建議為荒謬,我覺得非常奇怪。如果某議員認為我們的建議荒謬,張文光議員所提的其中一半是否一半的荒謬呢?這個是否典型的五十步笑一百步的做法?   主席,我想在此詳細解釋政府訂立這950萬元選舉開支上限的理據。正如我們在政制事務委員會及負責審議這個規例的小組委員會會議上多次表明,政府訂立 這個950萬元的選舉開支上限,是基於所有候選人他們所競逐的行政長官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