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政制事務局局長林瑞麟出席《基本法》頒布十四周年研討會的演辭全文(五月十五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政制事務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4-05-15
網址 :
文章預覽 : 政制事務局局長在《基本法》頒布十四周年研討會演辭全文 ************************** 以下是政制事務局局長林瑞麟今日(五月十五日)出席《基本法》頒布十四周年研討會的演辭全文(只有中文): 黃主席、羅先生、朱育誠所長、彭副主任、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很高興今日有機會在這裏與大家聚一聚,紀念《基本法》已頒布了十四周年,也已在香港實施了七年。 在講政制發展這議題之前,我想與大家講一講《基本法》的推廣工作,因為《基本法》是香港有史以來,第一份全面的、完整的憲制性文件,包含了香港各方面,政 治、經濟、社會制度,也因為我們有《基本法》,在回歸以後,我們繼續可以沿用香港在回歸以前各方面行之有效的制度。但是,《基本法》不單只保留了這些以前 香港行之有效的制度,《基本法》其實是一份活的文件,「一國兩制」是可以與時俱進的。 我舉一個例子給大家參考一下。去年我們與內地簽署了「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