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政制事務局局長林瑞麟出席香港基本法推介聯席會議春茗的致辭全文的下部半分(三月四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政制事務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5-03-04
網址 :
文章預覽 : 政制事務局局長:希望政制發展有進步 ***************** 以下是政制事務局局長林瑞麟今日(三月四日)出席香港基本法推介聯席會議春茗的致辭全文的下部半分(只有中文): 政制發展 ──── 我想和大家分享一下關於一個更加長遠和更加嚴肅的議題,就是政制發展。 政制發展專責小組已經做了一年多公眾諮詢工作,近日正繼續推動討論工作。 我們的使命很清楚,就是要好好研究和決定二○○七年行政長官和二○○八年立法會的產生辦法是否需要修改及如何修改。如何進一步開放和加強公眾的參與和這兩個選舉制度的代表性。 我們在去年十二月十五日發表了第四號報告,承接了第三號報告所做的工作和所收集到的公眾意見來做進一步的公眾諮詢。 我們表達過,希望在二○○五年年中,社會上可以達成共識,以致我們可以推出一套主流方案。但這確實是一個挑戰,因為香港社會就這個問題依然未能夠有一個主流意見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