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於《基本法》研討會致辭(四月二十五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9-04-25
網址 :
文章預覽 :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於《基本法》研討會致辭(只有中文)(附圖) ******************************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林瑞麟今早(四月二十五日)為紀念《基本法》頒佈十九周年研討會主禮,並以《一國兩制下社會的和諧發展》為題致辭。研討會由香港基本法推介聯席會議主辦,政制及內地事務局贊助。以下為林瑞麟演辭的重點:   我今天很高興獲邀出席這次研討會,有機會與大家分享一下我對《基本法》如何促進社會和諧發展的一些觀點。    自回歸以來,香港面對多方面的挑戰,當中包括近年影響層面廣泛而深遠的金融海嘯。為轉危為機,香港必保持賴以成功的制度,並積極配合各個地區抗擊金融海 嘯的措施。《基本法》作為憲制性文件,將「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等基本方針政策以法律形式訂明,同時為香港推行靈活的政策提供空間,充 份保障了香港能繼續享有安定和繁榮。所以《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