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立法會: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致辭全文(五月二十七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9-05-27
網址 :
文章預覽 : 立法會: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致辭全文(一)(只有中文) ***************************   以下為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林瑞麟今日(五月二十七日)在立法會會議上,就「落實一國兩制」議案辯論時的致辭全文: 主席:   劉慧卿議員今日所提的議案,是質疑中央及特區政府對落實「一國兩制」、「港人治港」和高度自治的決心。劉議員這個動議,其立論是建基於兩件事情:   第一,今年三月,有報道指中聯辦與特區政府就政協委員在香港特區的功能達成十點協議;   第二,中聯辦有一名官員在中央黨校學習期間的一篇文章。   在過去兩個多月,特區政府已在不同場合多次清楚表明,特區政府並無與中聯辦就政協委員在香港特區的功能達成任何共識或協議。   我們亦多次重申,國家關於在香港實行「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基本方針政策,已包括在《基本法》之內。自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