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周一嶽在北京舉行的國際食品安全高層論壇上就香港食物安全管理制度的致辭全文(十一月二十七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食物及衞生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7-11-27
網址 :
文章預覽 : 食物及缳生局局長國際食品安全高層論壇致辭(附圖) ************************   以下為食物及缳生局局長周一嶽今日(十一月二十七日)在北京舉行的國際食品安全高層論壇上就香港食物安全管理制度的致辭全文(中文譯本): 各位嘉賓、各位先生、女士: 美食天堂與挑戰 ───────   今天能夠參與國際食品安全高層論壇,就「食物安全」這個重要和適時的課題發表演講,我感到十分榮幸。在本環節,我會與大家分享香港管理食物安全的經驗。    香港是個福地。我們屬於中國的一部分,也因此保障了我們的食物供應,在一九九七年香港回歸祖國前後,都從無間斷。即使到了今天,內地仍是香港最大的食物 進口地。在「一國兩制」之下,香港特別行政區屬中國的一部分,同時享有高度自治。這表示我們擁有自治權,也有責任維持和發展香港的法律、金融、入境和行政 制度,包括管理貨物和食物的進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