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出席立法會食物安全及環境衞生事務委員會會議發言全文(十月十七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食物及衞生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8-10-17
網址 :
文章預覽 : 食物及缳生局局長出席立法會食物安全及環境缳生事務委員會會議發言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為食物及缳生局局長周一嶽今日(十月十七日)出席立法會食物安全及環境缳生事務委員會特別會議簡介二零零八至零九年施政綱領的發言全文: 主席、各位委員:    食物及缳生局致力確保食物安全和環境缳生,以促進公眾健康和提升巿民的生活質素。二零零八至零九年度施政綱領中一共有12項措施與食物安全和環境缳生有 關。這些措施的詳情,已載於文件上。因此,我想特別向各位委員講述其中兩個事項:一是加強食物安全的修改法例工作;二是設立家禽屠宰場,以達致人雞分隔、 進一步減低禽流感風險的最新進度。   香港的食物超過九成由外地進口。隨覑食品貿易全球化,來自世界各地的食物種類多不勝數,加上食品科 技進步、資訊急速流通、生活水平不斷改善,以及消費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