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立法會:食物及衞生局局長修訂《2008年食物業(修訂)規例》總結發言(十一月五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食物及衞生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8-11-05
網址 :
文章預覽 : 立法會:食物及缳生局局長修訂《2008年食物業(修訂)規例》總結發言(只有中文) ******************************   以下為食物及缳生局局長周一嶽今日(十一月五日)在立法會會議上根據《釋義及通則條例》的決議案修訂《2008年食物業(修訂)規例》的總結發言: 主席:   首先多謝各位議員的發言和意見。有部分的意見在過去的時間我們已不斷討論和交換,我只想回應兩點。    第一,禽流感防控政策是希望減低人類感染禽流感。現時全世界所有受禽流感感染的地方的資料,從三百多人感染,二百多人死亡的案例來看,都是經由雞隻的接 觸,不是野鳥的接觸,所以我們最重要是防止家禽接觸人類,人雞分隔是最重要的一個原則。我們一直要將風險減低,直至集中屠宰可以實行為止。    至於雞隻供應方面,我都有機會和業界接觸,亦理解他們在批發市場有部分雞隻要留下的需要。但在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