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立法會:食物及衞生局局長就「推動全民驗身」議案開場發言(三月十一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食物及衞生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9-03-11
網址 :
文章預覽 : 立法會:食物及缳生局局長就「推動全民驗身」議案開場發言(只有中文) ******************************   以下為食物及缳生局局長周一嶽今日(三月十一日)在立法會議案辯論中就陳健波議員提出的「推動全民驗身」議案的開場發言: 主席:    在保障公共健康的工作中,預防疾病是重要一環。隨覑人口老化、生活模式的改變,我們預計非傳染病個案將會持續上升。要有效預防各種疾病,健康的生活方式 尤為重要,因此,市民大眾有責任注意和維持本身的健康。而政府亦一直重視預防和控制疾病。陳健波議員的議案提及政府在預防非傳染病和推廣健康方面的工作。 所以,我會先介紹香港非傳染病的現況和政府的相關政策和目標。待各位議員就議案及修正案發表意見後,我會再作出回應。 香港非傳染病的現況 ─────────    據世界缳生組織(世缳)估計,在二○○五年全球5,800萬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