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立法會:食物及衞生局局長就「促進休閒漁農業發展」議案辯論開場發言(三月十八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食物及衞生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9-03-18
網址 :
文章預覽 : 立法會:食物及缳生局局長就「促進休閒漁農業發展」議案辯論開場發言(只有中文) ******************************   以下為食物及缳生局局長周一嶽今日(三月十八日)在立法會會議上就「促進休閒漁農業發展」議案辯論的開場發言: 主席:    我要首先感謝黃容根議員提出這項議案。上一次在立法會就本地漁農業發展作動議辯論,距離現在剛好一年。當時,高企的油價令漁農業,尤其是捕魚業,面對非 常嚴峻的經營環境。去年動議辯論後,我在黃議員的安排下,探訪了一些漁民朋友,亦提出了一些具體措施,包括由魚類統營處替漁民支付漁船牌照費和休漁期貸款 的利息一年,以紓緩業界的困難。   事隔一年,油價已由高位顯著回落,漁農民的經營成本和生計亦相信略有改善。但每年的休漁期的確為漁民的生計帶來相當大的壓力,尤其是今年可能有宣布會延長。盡力協助漁民是政府的基本政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