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立法會:食物及衞生局局長就「促進休閒漁農業發展」議案辯論總結發言(三月十八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食物及衞生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9-03-18
網址 :
文章預覽 : 立法會:食物及缳生局局長就「促進休閒漁農業發展」議案辯論總結發言(只有中文) ******************************   以下為食物及缳生局局長周一嶽今日(三月十八日)在立法會會議上就「促進休閒漁農業發展」議案辯論的總結發言: 主席﹕    我要多謝各位議員的發言和提出的寶貴意見。今天的動議辯論,議員的發言主要關注兩大方面。首先,是如何協助本地漁農業的轉型以及可持續發展,而不是走向 式微的末路;第二,是具體而言,如何促進本地休閒漁農業的發展。在介紹我們的重點工作之前,我想先講一講本地漁農業的現況。 本地漁農業的現況 ────────    香港從前是一個漁港。長期以來,市民大眾對本地的漁農業都有一份深厚的感情。可是,殘酷的現實是,與世界其他很多地區一樣,連年的資源開發和都市化發 展,對漁農業的確帶來了一定的挑戰。就捕魚業而言,香港水域的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