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財務委員會特別會議就醫療衞生的開場發言(三月二十五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食物及衞生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9-03-25
網址 :
文章預覽 : 食物及缳生局局長財務委員會特別會議就醫療缳生的開場發言 ***************************   以下為食物及缳生局局長周一嶽今日(三月二十五日)在立法會財務委員會特別會議就醫療缳生的開場發言: 主席女士、各位委員:   二○○九至一○年度醫療缳生的政府經常開支約為357億元,佔整體政府開支15.7%,較二○○八至○九年度增長超過18億元。我會講講醫療服務、公共缳生及醫療改革這三項重點工作。 醫療服務   先講醫療服務。政府會在未來三個年度增加對醫管局的經常資助,按年遞增8億7,200萬元,到二○一一至一二年度,每年的資助金額會比現時增加約26億元。    醫管局在二○○九至一○的財政撥款預計達330億元,若撇除上年度政府向撒瑪利亞基金提供的10億元一次過注資,二○○九至一○年度的撥款較上年度修訂 預算增長超過13億6,000萬元,增幅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