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立法會:食物及衞生局局長議案辯論開場發言(四月二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食物及衞生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9-04-02
網址 :
文章預覽 : 立法會:食物及缳生局局長議案辯論開場發言(只有中文) **************************   以下為食物及缳生局局長周一嶽今日(四月二日)就陳偉業議員就「議決將2009年3月4日提交立法會會議省覽的《2009年公共收入保障令》(即刊登於憲報的2009年第27號法律公告)廢除」提出的議案的開場發言(只有中文): 主席:   《2009年公共收入保障令》的內容只有一項,就是調高各類煙草的稅率。所以今天的議案,基本上,辯論就是應否增加煙草稅。 政府一貫控煙政策 ────────   增加煙草稅是一項公共缳生政策,是政府控煙政策其中重要的一環,我們必須從整體控煙策略去考慮增加煙草稅這個措施。   剛才陳議員提到,說我和我們政府的控煙政策是一種病態。我們最近亦進行了一項民調,發覺全香港有85%的市民支持我們的控煙政策。我相信如果這是病態的話,這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