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立法會:食物及衞生局局長議案辯論總結發言(四月二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食物及衞生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9-04-02
網址 :
文章預覽 : 立法會:食物及缳生局局長議案辯論總結發言(只有中文) **************************   以下為食物及缳生局局長周一嶽今日(四月二日)就陳偉業議員就「議決將2009年3月4日提交立法會會議省覽的《2009年公共收入保障令》(即刊登於憲報的2009年第27號法律公告)廢除」提出的議案的總結發言(只有中文): 主席:   多謝各位議員剛才寶貴的意見,亦有很多言論令我想起05、06年我們通過新的控煙條例時大家的議論,亦很多謝很多議員仍然支持我們現時的策略。有議員在發言之中,對於增加煙草稅的原因和效果都提出疑問,現在容許我就陳偉業議員提出的動議和議員剛才的發言作重點回應。    首先,我要再次重申,今次陳議員的議案,實際上是關乎應否增加煙草稅的問題。我明白稅收原則上是一個公共財政措施,所以財政司司長在財政預算案中提出。 但正如我在開首的發言中說明,增加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