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財經事務局局長葉澍劏在立法會財經事務委員會會議上就香港企業管治的發言要點(三月十四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財經事務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2-03-14
網址 :
文章預覽 : 財經事務局局長發言要點 ***********   以下為財經事務局局長葉澍劏今日(三月十四日)在立法會財經事務委員會會議上就香港企業管治的發言要點: 政府一向十分重視提升香港企業管治水平,因為良好的企業管治,是提高經濟效率、增加市場的吸引力和投資信心,及促進金融制度穩健的關鍵所在。我們投放了大量資源改革及更新各項法例及規則,務求使我們的制度與時並進。 過去兩年,政府、公司法改革常務委員會(常委會)、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證監會)、香港交易所(港交所)以及各有關的專業團體在落實這項工作取得良 好成果。我們的努力得到各方認同。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總裁在去年指出,香港在企業管治和公司透明度方面,是亞洲區內的表表者。而標準普爾在今年一月發表對香 港企業管治評估報告,指出香港的企業管治是亞洲經濟體系中的領導者。 保障股東權益 在保障股東權益方面,我們取得以下進展 : - 常委會在去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