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馬時亨出席在北京舉行的《內地企業在香港上巿十年回顧和展望論壇》上致辭全文(十一月十七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3-11-17
網址 :
文章預覽 :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於《內地企業在香港上巿十年回顧和展望論壇》致辭 *********************************   以下是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馬時亨今日(十一月十七日)出席在北京舉行的《內地企業在香港上巿十年回顧和展望論壇》上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尊敬的尚主席、李主席、各位來賓、女士們、先生們:   我感到十分榮幸,獲邀參加這次<內地企業在香港上巿十年回顧和展望論壇>。   在過去短短十年間,內地企業在香港上市的數目已超過二百四十多家,總市值接近一萬五千億港元,實在令人鼓舞。作為國際金融中心,香港具備非常優越的條 件,為內地國營和民營企業提供多元化的集資途徑,這不但有助內地企業取得拓展業務所需的資金,並可成為這些企業邁向國際的重要一步。   香港能夠建立今日的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是經過政府、有關監管機構、金融服務界及各有關的專業界別人士多年來的努力所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