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馬時亨出席香港法律論壇「依法治國專題講座系列二˙中國金融證券法」致辭全文(一月二十二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5-01-22
網址 :
文章預覽 :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出席香港法律論壇致辭全文 **********************   以下是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馬時亨今日(一月二十二日)出席香港法律論壇「依法治國專題講座系列二˙中國金融證券法」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吳校長、各位法律界朋友、各位嘉賓:   我很高興今天出席由香港法律論壇舉辦的「依法治國專題講座系列二˙中國金融證券法」講座。這個論壇提供了一個難得的機會,讓內地與香港法律界人士,在重要的社會和法律議題上交流意見,甚具意義。   近年來,內地和香港在金融方面的交流日趨頻繁。在證券市場方面,內地企業可說是本地市場增長的主要動力:在過去約十年間,有超過300間內地企業來港 上市,集資超過9,000億元;去年在香港新上市的70間公司中,內地企業佔44間之多,而內地企業股份的成交額,亦佔香港交易所總成交額的一半。事實 上,隨覑祖國經濟迅速發展,其他跨境金融活動包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