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馬時亨出席香港/上海CFO論壇致辭全文(十一月一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5-10-01
網址 :
文章預覽 :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出席香港/上海CFO論壇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為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馬時亨今日(十一月一日)出席香港/上海CFO論壇致辭全文: 馮市長、徐主席、黃總裁、吉秘書長、各位領導、女士們、先生們:   早上好。我很高興參加一年一度的「香港/上海CFO論壇」,跟出色的首席財務官和其他企業管理人員一起探討企業的融資策略。 上海經濟實力 ──────    上海是個充滿活力的大都巿,在全國經濟和社會發展中擔當重要的角色。我每次來到上海,總會發現這裏很多方面都在不斷進步中。跟香港一樣,上海面積不算 大,約佔全國土地總面積的萬分之六,人口只是全國總數的百分之一。但上海的財政收入卻高達全國的八分之一,口岸進出口商品總額更是全國的四分之一。自一九 九二年以來,上海經濟已連續十三年保持雙位數增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