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出席嶺南大學大學論壇的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8-03-03
網址 :
文章預覽 : 致辭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出席嶺南大學大學論壇的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以下是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今日(三月三日)出席嶺南大學大學論壇的致辭全文: 陳(玉樹)校長、李(雄溪)教授、各位同學、各位嘉賓: 博雅教育與我 (一) 到嶺大的親切感 來到嶺南大學同大家見面,有一種很親切的感覺。 大家都知道,我進入政府工作之前,曾經有相當長的大學教學經驗。先在美國教了一段日子,大概九年吧,接 受到香港回歸之前蓬勃的氣氛感召,回到香港,加入香港科技大學商學院,參與創建工作,如是者又十四年。加起來,教書的生涯達二十多年,是我經驗最豐富的工作。所以回到大學,再面對同學,我特別感到親切。多謝大家給我這個「回家」的機會。 其次是,嶺南大學對於我有一種不同香港其他大學的特別感受。我個人與嶺大沒有特別多的交往。我對嶺大的特別感受,源於嶺大提倡和實施的liberal arts education,即嶺大前校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