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立法會: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就「削減車用燃油稅」動議辯論總結發言(只有中文)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8-06-19
網址 :
文章預覽 : 致辭 立法會: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就「削減車用燃油稅」 動議辯論總結發言 (只有中文) 以下為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今日(六月十九日)在立法會會議上就「削減車用燃油稅」動議辯論的總結發言全文: 主席女士: 很多謝各位議員剛才就車用燃油稅及運輸業界的經營情況所提出的意見。我現在綜合回應這些意見。政府的車用燃油稅收政策 正如大部分主要經濟體系一樣,對車用燃油徵稅是我們的一貫政策。一直以來,政府在訂定燃油稅稅率時都會小心平衡稅收、環保、運輸,以及社會接受程度等各方面的因素,並在適當時候因應不同政策考慮提出各項措施。 現時市面上供應的車用燃油分別為私家車使用的無鉛汽油和商業車輛使用的歐盟V期柴油。車用燃油稅為政府提供每年約三十一億元收入,當中約二十七億元來自汽油,其餘約四億則來自柴油。由於兩類燃油的使用者不同,因此我們須從不同的政策角度分別考慮關於這兩種燃油的減稅建議。無鉛汽油 我會首先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