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立法會: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就「削減車用燃油稅」動議辯論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8-06-19
網址 :
文章預覽 : 致辭 立法會: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就「削減車用燃油稅」 動議辯論致辭全文 (只有中文) 以下為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今日(六月十九日)在立法會會議上就「削減車用燃油稅」動議辯論致辭全文: 主席女士: 我剛才很小心聆聽劉江華議員及各位提出修訂議案議員的發言。我想指出政府一直都非常關注通脹和油價上升的情況以及對大眾市民的影響。香港的經濟已連續十八個季度以顯著高於趨勢的速度增長。隨着需求增強,通脹壓力亦逐漸升溫。而在過去兩季左右本地通脹錄得較為顯著的升幅,主要因為全球食品價格急漲所至。 香港經濟以服務業為主。與其他地區相比,我們整體經濟對石油的依賴程度並不高。因此油價上升與通脹的關係並不明顯。雖然近月石油價格持續急升,但在今年首四個月的百分之四點八整體通脹率中,只有零點三個百分點是由能源項目的價格上升直接導致的。 雖然油價上升對本地通脹的影響並不明顯,但由於個別行業如航空和運輸業使用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