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立法會: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就「協助雷曼兄弟苦主」動議辯論總結發言(只有中文)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8-10-22
網址 :
文章預覽 : 致辭 立法會: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就「協助雷曼兄弟苦主」動議辯論總結發言 (只有中文) 以下為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今日(十月二十二日)在立法會會議上就「協助雷曼兄弟苦主」動議辯論的總結發言全文: 主席、各位議員: 在剛過去的四個多小時,我聽過三十四位議員的意見,現在希望可以作一個扼要的回應。 首先,我希望議員明白政府很理解受影響投資者的不滿及訴求,亦明白事件在社會上引起的關注及討論,我們是聽到的。政府在事件發生後一直努力協調各方-包括銀行公會、信託人、分銷銀行、證券行及消委會等,務求迅速及妥善處理有關投訴及找出可協助迷你債券投資者的可行方案。在政府推動下,一連串的措施已出台。這個多星期,事情有了進展,銀行公會成立了一個專責小組跟進有關事宜,並正透過其委任的法律顧問及獨立財務顧問,積極開展落實政府提出回購建議的相關工作,金管局亦已聘請獨立顧問監察有關過程,以確保投資者得到公平對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