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立法會: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就「協助雷曼兄弟苦主」動議辯論開場發言(只有中文)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8-10-22
網址 :
文章預覽 : 致辭 立法會: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就「協助雷曼兄弟苦主」動議辯論開場發言 (只有中文) 以下為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今日(十月二十二日)在立法會會議上就「協助雷曼兄弟苦主」動議辯論的開場發言全文: 主席、各位議員: 我首先感謝林健鋒議員在今日提出有關協助雷曼兄弟迷你債券等金融產品投資者的議案。讓大家有機會就這個重要議題再作詳細討論。 自雷曼迷你債券事件發生以來,政府很重視事態的發展,並盡力在多個途徑尋求協助投資者的可行方法。 回應立法會議員的關注,政府先後在上月中及本月上旬三次向立法會議員報告事件的進展。我們亦會積極配合內務委員會即將成立的小組的工作。 雷曼事件在最近一個多星期有很大的進展。今天,除了繼續聽取議員的意見外,我也希望藉此機會向大家報告事件最新的進展以及解釋現行監管市場的機制和檢討方向。處理雷曼兄弟迷你債券的進展 特區政府在處理這次事件中,一直從中協調及斡旋,扮演促進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