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出席立法會財經事務委員會特別會議發言要點(只有中文)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9-02-23
網址 :
文章預覽 : 致辭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出席立法會財經事務委員會特別會議發言要點(只有中文) 2009年2月23日(星期一) 以下為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今日(二月二十三日)出席立法會財經事務委員會特別會議的發言要點: 政府非常重視投資者保障,而現時對證券市場的規管主要分三個層面進行。 首先,《證券及期貨條例》(《條例》)訂明香港證券市場的規管制度。 《條例》訂明證監會的規管目標包括維持和促進證券期貨業的公平性、效率、競爭力、透明度及秩序;向投資於或持有金融產品的公眾提供保障;及盡量減少在證券期貨業內的犯罪行為及失當行為。 《條例》第XIII及XIV部特別就禁止內幕交易及其他種類的市場失當行為訂立具體條文。這些市場失當行為包括虛假交易、操控價格的行為、披露關於受禁交易的資料的行為、披露虛假或具誤導性的資料以誘使進行交易的行為,以及操縱證券市場的行為。 我們亦非常重視市場透明度對保障投資者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