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立法會: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議案辯論開場發言(只有中文)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9-04-02
網址 :
文章預覽 : 致辭 立法會: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議案辯論開場發言(只有中文) 2009年4月2日(星期四) 以下為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今日(四月二日)就陳偉業議員就「議決將2009年3月4日提交立法會會議省覽的2009年公共收入保障令」(即刊登於憲報的2009年第27號法律公告)廢除」提出的議案的開場發言: 主席: 財政司司長在2009-10年度財政預算案中建議把煙草稅稅率調高50%。這次增加煙草稅的建議,完全是為了保障公眾健康,加強反吸煙的力度。食物及衞生局局長稍後會就這方面的政策目的作進一步闡述。由於陳偉業議員提出的決議案是針對《2009年公共收入保障令》,我會首先解釋這個保障令的目的。 為落實預算案中增加煙草稅的建議,我們計劃在今年5月向立法會提交《2009年應課稅品(修訂)條例草案》,正式更改各類煙草產品的稅率。為防止有人在預算案公布加稅建議之後及有關法例正式通過之前,以舊稅率大量囤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