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立法會: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動議二讀《2009年應課稅品(修訂)條例草案》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9-05-13
網址 :
文章預覽 : 致辭 立法會: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動議二讀《2009年應課稅品(修訂)條例草案》致辭全文 (只有中文) 2009年5月13日(星期三) 以下為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今日(五月十三日)在立法會會議上動議二讀《2009年應課稅品(修訂)條例草案》致辭全文: 主席: 我現在謹動議二讀《2009年應課稅品(修訂)條例草案》,以落實2009-10年度財政預算案中公布把煙草稅稅率調高50%的建議。這次增加煙草稅的建議,是為了保障公眾健康,加強反吸煙的力度。 條例草案的目的,是修訂《應課稅品條例》(第109章)的附表,藉以把各類煙草產品的稅率調高50%。有關措施已根據《2009年公共收入保障令》在預算案宣讀當天(即二月二十五日)即時生效。保障令使這建議具有最長為期四個月的法律效力。因此,我們須在本年六月二十五日之前通過有關的法例修訂。 不論國際研究或本地經驗均指出,增加煙草稅有助減少煙草需求,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