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立法會: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動議二讀《2009年稅務(修訂)條例草案》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9-05-13
網址 :
文章預覽 : 致辭 立法會: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動議二讀《2009年稅務(修訂)條例草案》致辭全文 (只有中文) 2009年5月13日(星期三) 以下為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今日(五月十三日)在立法會會議上動議二讀《2009年稅務(修訂)條例草案》致辭全文: 主席: 我現在謹動議二讀《2009年稅務(修訂)條例草案》。 本條例草案的目的,是修訂《稅務條例》(第112章),以落實2009-10年度財政預算案所提出的一次過減稅措施。 世紀金融風暴的來臨令全球的經濟金融環境出現了巨大的變化。在全球經濟衰退的情況下,香港亦無可避免地受到衝擊。我們希望在經濟不景氣的時候可減輕市民的負擔。在符合社會整體及長遠發展,並考慮到政府的財政狀況後,財政司司長在2009-10年度財政預算中建議一次過寬減2008-09年度百分之五十的薪俸稅及個人入息課稅,以6000元為上限。有關扣減會在納稅人2008-09年度的最終應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