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立法會: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動議二讀《2009年稅務(修訂)(第3號)條例草案》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9-07-08
網址 :
文章預覽 : 致辭 立法會: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動議二讀 《2009年稅務(修訂)(第3號)條例草案》致辭全文 (只有中文) 2009年7月8日(星期三) 以下為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今日(七月八日)在立法會會議上動議 二讀《2009年稅務(修訂)(第3號)條例草案》的致辭全文: 主席: 我謹動議二讀《2009年稅務(修訂)(第3號)條例草案》,以修訂《稅 務條例》,讓香港在全面性避免雙重徵稅協定中可採用國際最新的資料交換標準。 全面性避免雙重徵稅協定一般都載有資料交換條文,以便締約雙方進行與執 行協定有關的資料交換。現時香港在協定中所採用的資料交換條文,以經濟合作 與發展組織(經合組織)一九九五年稅收協定範本為藍本。根據該版本,如另一 締約地區向香港索取資料,而香港稅務局在處理本地稅務事宜方面不需要有關資 料,則稅務局可拒絕收集和提供該項資料。不過,現時大部分經濟體系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