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立法會: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就「正視七一遊行市民的訴求 」議案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9-07-09
網址 :
文章預覽 : 致辭 立法會: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就 「正視七一遊行市民的訴求 」議案致辭全文 (只有中文) 2009年7月9日(星期四) 以下為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今日(七月九日)在立法會會議上,回 應「正視七一遊行市民的訴求」議案辯論時的致辭全文: 主席: 多謝各位議員就雷曼事件及金融監管等課題,發表了寶貴的意見。 去年九月中雷曼申請破產保護,引發全球前所未有的金融危機,香港金融市 場因有穩固基礎和良好的風險管理,並沒有出現系統性的問題。但數萬名購買雷 曼迷債投資產品的客戶,卻因雷曼倒閉,即時受到影響,繼而引發兩萬多名投資 者投訴分銷迷債的機構違規銷售。政府和監管機構對受影響的投資者,尤其是長 者的遭遇,深表同情及關注。 金融海嘯的發生和雷曼倒閉,均是難以預見的情況。迷債因雷曼倒閉而出現 違約,不單令相關投資者遭到金錢損失,事件亦引發公眾對現時以披露為本的結 構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