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出席立法會財經事務委員會會議發言要點(只有中文)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9-11-02
網址 :
文章預覽 : 致辭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出席立法會財經事務委員會會議發言要點 (只有中文) 2009年11月2日(星期一) 以下為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今日(十一月二日)出席立法會財經事 務委員會會議的發言要點: 主席,各位議員,去年的雷曼兄弟迷你債券事件後,金管局和證監會在二零 零八年十二月三十一日向財政司司長分別提交了報告,總結有關經驗,並提出了 多項針對監管架構與保障投資者的改善建議。 我們與金管局和證監會商討後,制訂了行動綱領去落實這些建議,同時在二 零零九年二月二日向財經事務委員會作出了匯報。我們一直統籌兩家監管機構的 工作,並定期檢討進度。我與金管局及證監會的同事今日出席委員會的會議,向 各位議員簡報有關行動綱領的最新落實情況,以及聽取議員的意見。 行動綱領中的建議正在分階段落實。首階段的措施集中在改善投資產品的銷 售手法、中介人的業務操守及投資者教育三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