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署理工商局局長蔡瑩璧在立法會會議上就「協助進出口業把握中國加入世貿的商機」動議辯論致辭全文 (只有中文)(一月二十六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工商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0-01-26
網址 :
文章預覽 : 署理工商局局長立法會動議辯論致辭全文 ******************************* 以下為署理工商局局長蔡瑩璧今日(星期三)在立法會會議上就「協助進出口業把握中國加入世貿的商機」動議辯論致辭全文 (只有中文): 主席女士: 中國加入世貿組織的雙邊談判,在去年底取得突破性的發展,特區各界深感鼓舞。雖然中國還須完成與餘下18個世貿成員的雙邊談判,及有關的多邊程序,包括敲 定入世議定書,但特區必須對這個影響至深的發展盡早作出深入分析及適當的部署。許長青議員今日提出這個辯論題目是十分適時的。由於香港經濟的結構和本身有 限的市場,有大部分港商都有參與或涉及與進出口的活動,因此我們今天要討論的問題,也是一般港商關注的事宜。 中國加入世貿對香港的影響 現時中國是全球第七大經濟體系,那是過去二十多年來內地實行市場改革開放的驕人成果。加入世貿將進一步鞏固內地經濟改革的步伐,加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