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工商局局長周德熙在立法會會議上就「發展半導體工業」動議辯論之致辭全文(二月二十四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工商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0-02-24
網址 :
文章預覽 : 立法會:發展半導體工業動議辯論 ***************   以下是今日(星期四)在立法會會議上工商局局長周德熙就「發展半導體工業」動議辯論之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主席:   我十分感謝剛才發言的議員,就如何發展本港的半導體工業提供了很多寶貴的意見。 半導體業的整體發展情況   毫無疑問,半導體及有關的產業,是資訊年代許多先進產品及服務的重要基石。半導體幾乎是所有電子及電訊產品中最重要的元件。   近年來,資訊科技的驚人發展,尤其在互聯網,網絡及通訊系統,以及消費電子產品等多方面的發展,更突顯了半導體在現代工業的重要性。   事實上,半導體產業本身涵蓋了多種工序,而每個工序足以發展成一個頗具規模的產業,例如: 集成電路的設計、模罩的製造、單晶硅片的製造、元件的封裝、測試及產品應用等。因此,半導體公司一般雠會和其他有關的科技公司聚結一撺,以達致相輔相成的群聚效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