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工商局局長周德熙)在立法會會議上動議二讀《2OOO年航空貨物轉運(促進)條例草案》的致辭全文(三月十五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工商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0-03-15
網址 :
文章預覽 : 立法會:《2OOO年航空貨物轉運(促進)條例草案》(只有中文) *************************   以下是工商局局長周德熙今日(三月十五日)在立法會會議上動議二讀《2OOO年航空貨物轉運(促進)條例草案》的致辭全文: 主席: 我謹動議二讀《2OOO年航空貨物轉運(促進)條例草案》。   行政長官在去年《施政報告》中表明,在航空貨運服務方面,政府會推行開放政策,使香港進一步發展成為國際及區域航空貨運的中樞。這條條例草案便是配合《施政報告》的方針,旨在促進航空貨物轉運貿易,並協助香港發展成為航空貨運業在亞太區內首選的轉運樞紐。   在草擬條例草案時,有一項很重要的考慮,就是在方便營商和維持貿易管制制度完整性之間,審慎地取得平衡。   條例草案主要涉及多類非敏感和敏感度較低的航空轉運貨物,例如集成電路、酒類、煙草、藥劑產品和藥物等。這些貨物現時差不多全部都會以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