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工商局局長周德熙在立法會財務委員會特別會議上的致辭全文(三月二十三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工商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0-03-23
網址 :
文章預覽 : 立法會財務委員會特別會議:工商局局長致辭全文 ********************** 以下為工商局局長周德熙今日(三月二十三日)在立法會財務委員會特別會議上的致辭全文: 主席先生: 工商局未來數月的工作重點之一,是落實財政司司長在預算案演辭中,提出改組工商部門架構的建議。改組的目的,是制定最合適的架構安排,以配合政府推行在創新與科技、吸引外資、以及支援工商業三方面的政策。 在創新與科技方面,我們會委任常設的創新科技顧問委員會,向政府提供意見。我們又會設立由財政司司長領導的跨局小組,以及在工商局內設立創新科技署,以協調政府政策,和推行具體工作計劃。 在吸引外資方面,我們會成立由財政司司長領導的委員會,負責制定全盤策略,以及在工商局下設立投資推廣署,負責執行具體工作計劃。我們又會設立諮詢組織,聽取私營機構的意見。 在支援工商業方面,我們會加強工商局的角色,今後工商局會負責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