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工商局局長周德熙在新紀元拓展國際貿易研討會上的演辭(三月二十四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工商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0-03-24
網址 :
文章預覽 : 工商局局長演辭 *******   以下為工商局局長周德熙今日(三月二十四日)在新紀元拓展國際貿易研討會上的演辭:(只有中文) 主席女士,各位嘉賓:   國家加入世界貿易組織的談判進程,近月來一直是國際社會關注的焦點,而內地和香港各界都積極討論國家加入世貿後的影粛,因此香港世界貿易中心協會為今次研討會所擬定的講題實在十分合時。   去年底與美國的談判取得成果,標誌覑國家加入世貿的過程邁出了重大的一步。國家已先後與二十七個世貿成員達成雙邊協議。目前,與包括歐盟在內的十個尚 未達成協議的成員的談判,亦見進入最後階段。歐盟貿易專員拉米將於下週初訪華,據說雙方立筯已經非常接近,達成協議指日可待。換言之,國家加入世貿快成事 實,這是我們熱切期待的。 中國加入世貿的重要性   中國現在是全球第六大貿易體系,擁有十二億消費者的市場潛力,是全球最大的市場之一,在世界經濟領域上扮演著非常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