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工商局局長周德熙在立法會會議上動議二讀辯論《2OOO年航空貨物轉運(促進)條例草案》的致辭全文(五月十七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工商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0-05-17
網址 :
文章預覽 : 立法會:工商局局長動議二讀辯論航空貨物轉運條例草案(只發中文) *************************   以下是今日(五月十七日)在立法會會議上工商局局長周德熙動議二讀辯論《2OOO年航空貨物轉運(促進)條例草案》的致辭全文:  主席:   首先多謝各位議員對《2OOO年航空貨物轉運(促進)條例草案》的支持,使草案能夠在短時間內恢復二讀。對此我實在衷心感謝。   此條例草案的目的,是促進本地的航空貨物轉運業,使香港能進一步發展成為國際及區域航空貨運的中樞。條例草案建議放寬對多類航空轉運貨物的簽證批核規定,是經過審慎的考慮,務求能夠在方便營商與維持貿易管制制度的完整性之間,取得審慎的平衡。   我希望藉此機會向各位議員再次強調,放寬這些類別的航空轉運貨物的簽證批核規定,並不表示我們會放鬆對這些貨物非法轉運的管制及監察。機場內從停機坪 至貨運站的範圍,都被列為禁區,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