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工商局局長周德熙在立法會會議上回應動議修正《商標條例草案》第19條的致辭全文(五月三十一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工商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0-05-31
網址 :
文章預覽 : 回應《商標條例草案》修正動議 **************   以下是工商局局長周德熙今日(五月三十一日)在立法會會議上回應動議修正《商標條例草案》第19條的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主席: 政府對平行進口的立場是前後一致的。法律改革委員會在一九九五年發表的改革,對本港版權法律的報告,亦建議平行進口非刑事化。政府當時在《版權條例草案》 中亦接受有關建議。現時《版權條例》中對平行進口的處理,是經過當時激烈辯論後,由當時的立法局通過。至於政府在保護知識產權方面,透過增強法律及經過海 關近一年多來嚴厲執法打擊盜版及冒牌活動,市面上這些犯罪行為已大為收斂,我們會繼續大力打擊盜版及冒牌活動,有需要時亦會繼續增強法律,確保香港特區能 為知識產權擁有人提供最佳保障。 《商標條例草案》第19條規定,商標擁有人無權禁止他人進口附有其商標的貨品,目的正是透過開放市場,使消費谂有更多選擇,並以較低價錢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