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工商局局長周德熙在香港總商會與商業軟件聯盟合辦的「保護知識產權的好處」研討會的演辭 (七月二十六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工商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0-07-26
網址 :
文章預覽 : 工商局局長演辭 *******   以下為工商局局長周德熙今日(七月二十六日)在香港總商會與商業軟件聯盟合辦的「保護知識產權的好處」研討會的演辭: 董先生、翁博士、各位嘉賓︰   我今日獲香港總商會邀請到這個研討會,感到十分榮幸。我希望藉此機會,向各位講述政府在保護知識產權方面所作的努力。   香港的經濟增長愈來愈依賴創新和知識密集的活動來推動,這些活動包括「新經濟」中各種利用先進資訊和通訊科技研製的新產品和新服務,亦包括本地傳統工業中的高增值活動,隨手拾來的例子,有在時裝、電子消費品、玩具及遊戲、鐘錶、光學製品等等的設計上加入創新元素。   創新的意念和工序易遭競爭對手抄襲和盜用,尤以研究和發展的成果為甚。為了鼓勵創新及研究和發展的投資,香港必須確立有效的保護知識產權制度。   我很高興告訴各位,我們已經為香港建立了一個相當完善的保護知識產權的法律制度。特別值得一提的是,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