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署理工商局局長蔡瑩敻在立法會會議上動議二讀辯論《2001年應課稅品(修訂)條例草案》的致辭全文(二月二十八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工商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1-02-28
網址 :
文章預覽 : 立法會:《2001年應課稅品(修訂)條例草案》二讀 ************************* 以下是署理工商局局長蔡瑩敻今日(二月二十八日)在立法會會議上動議二讀辯論《2001年應課稅品(修訂)條例草案》的致辭全文: 主席女士:   我動議二讀《2001年應課稅品(修訂)條例草案》。   現時,《應課稅品條例》規定必須以紙張形式申請應課稅品許可證。我們建議修訂該條例,為使用電子數據聯通服務來處理應課稅品許可證的申請,提供法律依據。以電子聯通服務處理應課稅品許可證有多項好處,包括減少用紙量、提高效率,和促進本港廣泛應用電子商貿。   我們在一九九九年獲立法會撥款後,便全力發展應課稅品許可證電子聯通系統。該系統會在今年六月擧用,屆時申請應課稅品許可證的人士便可通過貿易通電子貿易有限公司提供的服務,以電子方式申請許可證。貿易通是根據與政府在一九九二年簽訂的專營權合約而提供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