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工商局局長在「馬來西亞的商機」研討會上致辭的全文(四月二十七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工商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1-04-27
網址 :
文章預覽 : 工商局局長演辭 ************** 以下為工商局局長周德熙今日(四月二十七日)在「馬來西亞的商機」研討會上致辭全文(請參閱英文版): 拉非達部長、各位嘉賓︰ 今天能夠出席這個研討會,我感到非常高興和榮幸。馬來西亞國際工業貿易部部長拉非達女士率領馬來西亞貿易投資訪問團遠道而來,我謹代表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致以熱烈歡迎。 無論是什麼場合,中國人總有一句應景的古語。今天,我們可引用孔子的話︰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我與拉非達部長相識已久。我是在一九九一年第一次出席亞太經合組織部長級會議時初遇拉非達部長,自此,她卓越的能力和出眾的風範一直教我深深佩服。 戴卓爾夫人任英國首相時,有謂她是內閣中唯一一個果敢決斷的人。我對馬來西亞的政治環境認識不多,實在不敢把拉非達部長相提並論。不過,我可以告 訴大家,自一九九九年開始,我和拉非達部長多次一同參加部長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