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署理工商局局長蔡璧在立法會會議上動議二讀《2001年版權(暫停實施修訂)條例草案》的致辭全文(五月二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工商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1-05-02
網址 :
文章預覽 : 立法會:《2001年版權(暫停實施修訂)條例草案》 *************************   以下為署理工商局局長蔡瑩璧今日(五月二日)在立法會會議上動議二讀《2001年版權(暫停實施修訂)條例草案》的致辭全文: 主席:   我動議二讀《2001年版權(暫停實施修訂)條例草案》。   《2001年版權(暫停實施修訂)條例草案》的目的,是暫停實施《2000年知識產權(雜項修訂)條例》對《版權條例》的某些刑事條文所作的修訂,但若涉及的版權作品是電腦軟件、電影、電視劇或音樂,則新條文繼續適用。   主席,在四月一日實施的新條例,引起社會極大的關注和議論,我想先向立法會簡述該條例的背景。   在業務上使用侵犯版權物品,例如盜版電腦軟件、音樂及電影光碟,在香港是十分嚴重的問題。根據非正式的估計,在商業上使用的電腦軟件當中,約有半數屬盜版軟件。   去年我們提出修訂法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