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工商局局長周德熙在立法會會議上動議恢復二讀辯論《2001年應課稅品(修訂)條例草案》的致辭全文(七月四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工商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1-06-04
網址 :
文章預覽 : 立法會:動議恢復二讀辯論《2001年應課稅品(修訂)條例草案》 ******************************* 以下是工商局局長周德熙今日(七月四日)在立法會會議上動議恢復二讀辯論《2001年應課稅品(修訂)條例草案》的致辭全文:(只發中文) 主席:   政府向立法會提交《2001年應課稅品(修訂)條例草案》,目的是為使用電子方式處理應課稅品許可證,提供法律依據。   條例草案委員會對本草案進行了詳細研究,並提出不少寶貴意見,我在此向委員會主席丁午壽及各委員致謝。參考了委員會的意見,我們會對條例草案提出一些技術性修正。在委員會審議階段,我會詳細解釋有關修正案。   以電子方式處理應課稅品許可證有多項好處。貿易商使用電子方式遞交申請,只須半個工作日便可獲發許可證,較現時所需的兩個工作日短;而遞交電子申請的 時間可從早上七時至晚上十一時,較現時必須在辦工時間遞交更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