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工商局局長周德熙在立法會會議上就呂明華議員「發展納米科技」動議辯論的致辭全文(十月三十一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工商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1-10-31
網址 :
文章預覽 : 立法會:發展納米科技 **********   以下是今日(十月三十一日)在立法會會議上工商局局長周德熙就呂明華議員「發展納米科技」動議辯論的致辭全文:(只發中文) 主席:   首先我要感謝呂明華議員(及其他議員),就香港發展納米科技提供了寶貴意見。   納米科技將會是繼資訊科技和生物科技之後的一個革命性的巨浪,所帶來的經濟機會和對人類生活質素的提升,已是毫無疑問的共識。而納米技術與電子、資訊科技、生物科技及精密工程等學科皆有密切的關係,為它們的進一步發展提供了一個聯繫。   近來很多發達國都以龐大的資源投入納米科技的研究和開發。但必須指出的是在大部份的情況下,這些資源的投放都是納入一些國家級的計劃之下。例如從 1999年開始,美國政府決定把納米科技列入21世紀前10年其中之一個關鍵科研領域。2000年2月美國總統宣佈聯邦政府優先推動「國家級納米科技計 劃」(Nationa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