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署理工商局長楊立門在立法會會議上就「改進營商環境」動議辯論的致辭全文(十一月十四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工商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1-11-14
網址 :
文章預覽 : 立法會:「改進營商環境」動議辯論 ****************   以下是今日(十一月十四日)在立法會會議上工商局署理局長楊立門就丁午壽議員的「改進營商環境」動議辯論之致辭全文: (只發中文) 主席女士:   締造方便營商的環境,是政府一貫的政策。政府明白,任何形式的規管和發牌制度,對商界的運作和成本都不免造成影響。因此,政府致力在有效規管和方便營商之間取得適當的平衡,而我亦很樂意就丁午壽議員的動議及其他各位議員提出的修訂,作出積極的回應。   我首先回應丁午壽議員促請政府設立營商環境評估委員會的建議。   行政長官在施政報告提出,在制定政策和草擬新法案時,都要先評估對營商環境的影響。為貫徹執行此施政方針,政府已發出內部指引,要求各決策局在提交給行政會議審議的新政策及法案時,必須附帶提供該等建議對營商環境的影響評估,而評估須事先獲得政府經濟顧問的同意。   在檢討對營商不......